夜月落

【LLSS】【曜梨】回到大海之人 第一章 後半

給曜的生日賀文www

 

小美人魚Paro曜梨

 

這篇在部落格的點擊量意外地高

雖然隔了很久總之我來更新了喔!!!

 

動畫稱謂省略

 

第一章 後半

 

       呆呆看著海面上的龐然大物,

果南好像說過﹑是叫做船隻是嗎?

 

對於人類大部分的知識都是果南告訴我以及千歌的,

雖然平常幾乎天天躲在海岸聆聽音樂不過只要音樂結束我都直接游回海底,

所以這次可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人類的水上交通工具……

 

「嗚哇哇哇……超級帥的……」

 

不知道魚鰭是藏在哪裡?

 

       船隻上頭的人正在唱著歌呢,

如果可以的話真是希望能夠跟著一起唱歌,

畢竟唱歌可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不過……

 

「怎麼這麼高啊!這樣根本看不見啊!」從海面上怎麼可能看到人類待在上面做些甚麼?!

 

只要沿著繩索應該可以爬上去吧?

平常我都有在訓練不會太困難吧?

 

一陣混雜雨水的強烈海風迎面拍打在我的頭髮臉頰,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我並不是為了遊玩而在這裡遊蕩的啊!

 

頭上傳來大聲吆喝,

負責操縱船隻的人似乎發現天氣不佳,

前行方向逐漸轉向快點的話應該能夠成功迴避這場風雨。

 

曜的任務只是護送船隻入港,

畢竟一直待在海面就算是隻擅長游泳的人魚也是很危險。

 

潛入水底的一瞬間,

隱隱約約聽見驚呼。

 

「噗咚!」

 

清晰的落水聲嚇得趕緊回頭,

熟悉的長頭髮隨著水流漂動……

 

欸欸?!

 

「為甚麼會掉進海裡?!」眼前的人明顯失去所有意識。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這麼接近人類過啊?!

 

果南好像說過,

人類待在水底沒有辦法呼吸。

 

所以……

 

繼續這樣下去這個人類就會死掉是嗎?!

 

「已經浪費這麼多的時間!怎麼辦啊!」抱住她的身軀用力抬起到水面上,

風雨害得我的視線有些模糊,

旁邊的船隻搖晃得厲害,

但是我已經沒辦法管了。

 

「拜託了……千萬要沒事……」

 

使用全身所有的力量前往距離最近的岸邊。

 

       等到我游回海岸邊,

風雨已經停止海面恢復平靜。

 

雖然她看起來非常狼狽,

不過她的胸口確實微微起伏穩定的呼吸中讓我鬆了好大口氣。

 

確認危機解除能夠徹底放心,

好奇心驅使之下趁著她清醒之前,

利用這個難得機會近距離的觀察人類。

 

「除了沒有魚鰭,人類和人魚好像沒有甚麼不同嘛?」

 

我用手指輕輕劃過她的臉頰,

「恩﹑沒有醒。」可以繼續研究,

「人類感覺沒有很危險啊,為甚麼大家都不想上來?」東看看西看看我還是搞不懂到底是哪裡會讓人害怕。

 

恩?

她的手上很像拿著甚麼東西?

 

一條項鍊?

 

真想看看這條項鍊,

不過這麼用力握緊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掙扎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從她手上仔細瞧瞧那條項鍊的念頭﹑話說回來這樣一直自言自語也很無聊,

「吶﹑快點醒醒啊,和曜一起聊天嘛~」

 

沒有反應。

 

「再不醒來我就唱歌了喔?」

 

還是沒有反應。

 

「嗚……」

 

也許是真的很想和她說話也許是自己對著自己賭氣,

我深呼吸緩緩開口唱出……

 

「だって水のなかだし右も左も

下から上までじょうずに泳げるねワーオ!……」

 

 

 

       「梨子!你在哪裡?」

「梨子!Where’re you?」

 

欸?

突然出現呼叫聲音嚇了我一大跳!

 

「恩﹑我……」

茜髮的少女此時終於漸漸地清醒。

 

這﹑這下子怎麼辦?

東張西望果然還是只能躲在水面下吧!

 

這麼想著我就乾脆一躍而下跳進水裡躲在岩石旁邊悄悄望向岸上。

 

沒過多久出現一個金髮以及一個深藍色長髮的少女,

她們看見躺在沙灘意識還是不太清楚的人驚呼一聲很快就把她扶起來。

 

認識的人?

這樣應該會好好照顧她。

 

看著三個人消失在轉角,

我也轉身潛進水裡﹑回去可以跟千歌和果南炫耀吧!

 

 

 

       「原來她的名字是『梨子』啊!」

 

光是這件事情,就能夠讓我開心的笑出來人類真是神奇!


评论

热度(18)